莎士比亚说

女人这辈子……

睡梦中还夹杂着喧闹时风吹开了我房间的门 发出嘤嘤的声音,本能的醒来发现梦外格外的安静。
伸手拿到手机打开朋友圈翻阅,都是发到没味的自拍、旅游、人生格言,但看到堂哥的几张乔迁新居的照片, 心里肯准了哥哥是拿照片骗他女朋友的,因为没有房子和车的事他和前面两任女朋友都是不欢而散。 我和哥哥从小一起长大,自从我爸和大伯还有小叔结婚后就分家住了,也是在三岁时老家被同栋的一个点蚊香的老人给烧没了,还记得那早晨我和弟弟是被妈妈从直接从床上被提下楼放在家的后门口,然后她又跑回去解救其他物资,没穿衣服的我和弟弟流着鼻涕加眼泪在人群里闹着,记忆里我们还住过后山的寺庙一段时间后并在熟人的帮助下花了一万块钱买到一个小阁楼 。

在那个新家里也有过一段快乐时光,爸爸妈妈两人每人一辆自行车载着我和弟弟在家门口的马路上比赛谁先到家 ………… 在被烧的老家和新家里都缺不了吵架,甚至大大出手,那时只要他们吵架我就赶紧跑去叫人,有时候深夜跑到奶奶家和大伯家让他们来,那时觉得他们来了爸爸妈妈就不会吵架了,他们就能和好。 就这么的在我该上初中时他们又开始争执我该去哪里上学,母亲觉得当地的中学混混太多不想把我送那里被影响,而父亲认为女孩子随便读点书就行了,何必花几千去另一个学校。 在母亲的坚持下还是将我送去镇上的中学上学,除周六日就是走读住在外婆家。 记得上了初中时我还特自卑自己是小地方来的,那时觉着这镇上就是我眼中的大城市,忘记从哪一天开始父亲和母亲关系彻底破裂了,从小看到母亲被父亲家暴加上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我也对父亲一点一点失去了敬爱,我希望母亲能和他分开过自己喜欢的日子, 不想母亲再被他打了冲上去挡在母亲面前,结果弱小的我被他一手掐住了脖子扔向了旁边…… 记事后我才知道母亲的左耳被父亲打聋了,接电话从来都是用右耳和肩膀夹着,手机还忙得停不下来干活。

没多久母亲离开了这个家,有时周六日母亲会来给我送生活费买新衣服,担心弟弟让我也回家看看,也在这时我发现妈妈身边有个叔叔的存在,妈妈稳定下来后把弟弟和我都接到自己身边照顾,他对妈妈很好也会为照顾我和弟弟大远开完会赶回来煮饭做菜。 我只要妈妈开心就好别再流眼泪,和叔叔在一起她很快乐,很幸福
今年我大学即将毕业,这一路她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父亲的不作为不负责任把所有的负担都给了她,而他却赚钱自己花对两个孩子不管不顾, 听外婆说母亲高中都没让读完,就去做服装学徒赚钱而后并是娃娃亲嫁给了我爸,外婆后悔因为一个承诺将母亲这辈子毁了。

去年母亲听闻哥哥因为没有房子和车子和两任女友都分手了,害怕我和老弟也会被现实嫌弃 她去银行贷款,每月的微薄收入却还要分期付款这套房子…… 今天看到哥哥乔迁的新居是真的,大伯和大伯母省了一辈子,存下三四十万到离家不远的商品房,是精装二手的,但对刚毕业两年的哥哥也减去了很多一部分压力……
今天吐槽到这吧,情绪回来了,重来不爱说这些烂事我还是疯疯狂的小疯疯,我开朗爱笑倒也爱哭😄

评论